我的订单|我的收藏|我的商城|帮助中心|返回首页
虚拟现实新闻>3D>新闻娱乐>产品新闻

国际电信联盟:手机耳机将统一使用国际标准

文章来源:不详 作者:佚名 发布时间:2010年09月24日 点击数: 字号:

本报讯 (记者 杨帆) 今日上午消息,国际电信联盟(ITU)下属相关部门已经决定,正式开展关于手机耳机通用接口标准化的研究。

这意味着手机耳机将统一使用国际标准,不同品牌之间的手机和耳机间完全兼容。

目前,市面在售的手机耳机插口型号不同,很多消费者都是换个手机以前的耳机也不能用了,这样既增加了消费者的开销和电子垃圾,也限制了使用者的个性化需求。

实际上,2009年9月,我国已实施手机耳机通用标准化。按规定,所有的手机都需要提供通用的有线耳机接口。国际电信联盟的这项决定正是借鉴了中国的成功经验。

据介绍,从今年入网上市的手机型号来看,很多原先使用复用型耳机接口的手机厂商纷纷采用了标准推荐的2.5mm或3.5mm通用耳机接口。

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诺基亚、摩托罗拉、索尼爱立信、三星等厂商,目前诺基亚和摩托罗拉90%以上的型号已经使用了推荐的2.5mm或者3.5mm耳机,而索尼爱立信和三星等厂商还都在使用自主接口。

对于此次的耳机接口统一规定,没有使用统一接口的厂商均表示将会尽快了解该规定情况,并作出相关改进,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行动。

  • 暂无资料
  • 暂无资料
  • 暂无资料
  • 暂无资料
  • 暂无资料